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9% 德5月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

2020年07月07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6日(周一)美元指数刷新6月24日以来低点至96.56,人民币兑美元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强劲反弹的预期升温,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中一线曙光打压对美元的避险需求,风险资产大受追捧。尽管全球股市攀升,但美元走软仍令金价寻得支撑。

  7月7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1.0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0.32元,涨0.09%或0.36元;结算价为400.40元;成交量为93432手;持仓为223484手,日盘持仓减少311手。

  截至7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涨幅为0.2%。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联邦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5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10.4%,扭转了自今年2月以来环比连续下降的态势。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上升12.3%,国外新订单环比上升8.8%;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环比上升20.9%,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新订单环比上升2.0%。德国联邦统计局同时将4月工业新订单环比降幅由25.8%修正为26.2%。

  据中新网报道,6日世界银行发布了一份俄罗斯经济的最新报告。报告称,俄罗斯经济将于2021年至2022年以适度速度恢复。报告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俄罗斯GDP(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6%,家庭总消费将下降4.9%,固定资产总投资将下降8%。

  在没有第二波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到2021年俄罗斯GDP增长将达到2.7%,到2022年这一速度将达到3.1%。随着不确定性的减少,未来家庭需求将成为俄罗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韩国各界6日开始执行第三期补充预算案,总额35.1万亿韩元,规模创下补充预算案最高值。这也是自1972年以来,韩国首次在年内三次编制补充预算案。此前两期补充预算案已于3月和4月获国会通过,规模分别为11.7万亿韩元和12.2万亿韩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9% 德5月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

2020-07-07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