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8% 日企业信心指数继续恶化

2020年07月06日 15: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7月3日(周五)美元小幅下滑,商品货币走高,积极的中国经济数据提振风险人气,而美国经济可能因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受到打击。现货黄金持稳于1775美元附近,全球央行宽松政策和围绕第二波疫情的不确定性支撑着金价,不过全球股市在四个月高位附近徘徊,这抑制了金价涨势。

  7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0.7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9.66元,跌0.08%或0.34元;结算价为399.96元;成交量为79327手;持仓为223795手,日盘持仓减少2179手。

  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美股于7月3日休市一日,与此同时,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将于7月4日凌晨01:00提前收市,截至7月3日收盘,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15%,报1787.3美元/盎司。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经济因疫情今年上半年受重创,各项指标全面下滑。专家认为,在日本政府出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作用下,日本经济会有一定起色,但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复苏进程可能十分缓慢。日本央行7月1日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显示,继上季度之后企业信心继续大幅恶化。

  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上季度的负8点降至负34点,为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前表示,二季度日本经济预计将出现相当大的下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期日本经济今年萎缩5.8%。

  受疫情影响,巴西主要金融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预计,该国下半年经济前景仍不明朗,全年或将出现大幅萎缩。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巴西工业产值虽然环比增长7%,止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势头,但仍同比下降21.9%。

  巴西圣保罗市阿曼多·阿尔瓦雷斯·彭特亚多基金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杜特拉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1.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9.1%。巴西央行随后修正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增速为零下调至萎缩6.4%。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8% 日企业信心指数继续恶化

2020-07-06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