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78% 美页岩油"先驱"申请破产保护

2020年06月30日 15: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29日(周一)国际油价上涨约1美元,此前亚洲和欧元区公布积极数据,但投资者因世界各地新增感染病例大幅飙升而持谨慎态度。

  6月30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8合约开盘289.1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2.4元,涨1.78%或5.1元;结算价为292.0元;成交量为107528手;持仓为42889手,日盘持仓减少2889手。

  截至6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1美元,收于每桶39.70美元,涨幅为3.1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41.71美元,涨幅为1.6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28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近年来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最大油气厂商。路透社评论,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向得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意味着这家页岩油“先驱”企业的时代终结。现任首席执行官道格·劳勒2013年接管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同时接管其背负的大约130亿美元债务。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并非今年唯一一家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页岩油企业。4月1日,惠廷石油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3月国际油价暴跌以来首家破产的美国大型页岩油厂商。惠廷石油是科罗拉多州和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地质带最大的石油企业。

  美国24日宣布制裁5名将石油运送至委内瑞拉的伊朗油轮船长。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说,最近几周,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共计向委内瑞拉运送大约150万桶汽油以及炼油所需化学试剂,美国决定制裁这些油轮的船长。路透社说,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水平已降至70多年来最低水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际油价上周(6月22日至6月26日)收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3.17%,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2.77%。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情绪持续打压原油需求前景,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形成利空因素,是国际油价下跌主因。

  美国能源信息局24日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407亿桶,环比增加14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的29.9万桶增幅。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1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24.9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2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前一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90万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78% 美页岩油"先驱"申请破产保护

2020-06-30 1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