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0% 英欧开启“脱欧”后密集谈判

2020年06月30日 15: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29日(周一) 美元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在季末前调整仓位,并在美国一些州新增病例数增加与经济数据改善这两个多空因素之间进行权衡,现货黄金稳定在接近1770美元/盎司的水平,美国股市收高,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盖过了病例激增的担忧。

  6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9.4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0.72元,涨0.10%或0.40元;结算价为400.24元;成交量为99003手;持仓为236254手,日盘持仓增加3632手。

  截至6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1.2美元,涨幅为0.05%。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与英国当地时间29日在布鲁塞尔开启为期5周的密集谈判,标志双方重启面对面磋商。法新社报道,磋商将每周在布鲁塞尔和伦敦交替举行,直至8月底。外界希望密集面谈能让双方取得进展。新冠疫情暴发后,双方采用视频连线磋商,先前多轮谈判成果寥寥。

  29日开始的谈判流程也比先前有所简化。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英方希望今年夏季双方至少能就一份贸易协议的框架达成一致。这份协议如果无法具备法律效力,至少应具备政治意义,以便为工商业界提供更多确定性。而欧盟为谈判预设的最后期限是10月底,以便欧洲议会能正式批准双方达成的未来关系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呼吁欧盟各国支持设立“有力和有效”的恢复基金,以帮助各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默克尔说,希望欧盟各国能够在7月敲定设立恢复基金的方案,帮助经济受到冲击的国家。她表示,德法共同倡议传递出一个信号,即两国未来几个月将步调一致,“为欧洲的未来,在正确的方向上注入动力”。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为负9.6点,比6月份调整后的终值上升9点。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6月份均显著回升,经济前景指标、收入预期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环比均上升10点以上。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0% 英欧开启“脱欧”后密集谈判

2020-06-30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