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7% 成品油价或迎来今年首涨

2020年06月24日 15: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23日(周二)国际油价从三个月高位大幅回落,API报告料显示原油库存将再次增加,暗示市场仍在努力消化大量供应过剩。

  6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8合约开盘300.7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9.0元,涨0.17%或0.5元;结算价为298.6元;成交量为124007手;持仓为46193手,日盘持仓减少5118手。

  截至6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0.37美元,跌幅为0.8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2.63美元,跌幅为1.04%。

  6月24日(周三)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6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74.9万桶,预期增加36.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5.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0.5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收报40.02美元/桶,跌幅1.74%。

  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74.9万桶至5.45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2.5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385.6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60.5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9.7万桶/日。

  据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萨勒曼近期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走向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场供需的正确轨道,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多国开始放松日常防疫管控措施,可以看到石油需求回升和市场再平衡的迹象。但他也警告,目前形势仍然存在风险和逆转的可能。

  分析师注意到,数据显示6月沙特向美国的原油出口量较此前下滑明显。如果6月下半月沙特出口仍维持低迷态势,美国从沙特进口原油将跌至35年来最低水平。

  沙特石油部门暗示,沙特不太可能在6月下旬至7月增加运往美国的原油出口,因为来自沙特的原油减少可能会降低美国原油库存,进而推升国际油价。沙特面向亚洲的供油量也出现收缩。沙特石油部门官员透露,由于炼油厂开工不足,该国大幅下调7月向亚洲主要客户的供油量,供应量降幅最高达40%。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6月28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本计价周期内的原油均价或突破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油价大概率迎来年内首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7% 成品油价或迎来今年首涨

2020-06-24 1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