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1% 英4月GDP环比下滑20%

2020年06月15日 15: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12日(周五)得益于逢低买盘以及美债收益率走高推动,美元指数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至97.45;避险日元、瑞郎兑美元下跌。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收于1730美元附近,美股反弹、美债收益率走高,令金价承压。

  6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4.7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2.54元,跌0.31%或1.24元;结算价为393.86元;成交量为171433手;持仓为217195手,日盘持仓增加1933手。

  截至6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7.3美元,跌幅为0.14%。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20.4%,为1997年有月度记录以来最大跌幅。数据显示,服务业、工业生产和建筑业这三个英国经济重要板块4月份均大幅下跌。

  英国国家统计局高级官员乔纳森·阿索表示,4月份数据是“前所未见的巨大下滑”,英国几乎所有经济领域都受到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日前预计,在不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情况下,英国经济2020年会下滑11.5%,将成为发达经济体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

  英国和欧洲联盟12日均确认,虽然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中规定过渡期可予延长,但申请延期的截止日期已过,英国决意放弃延长过渡期。欧盟委员会分管机构间关系的副主席说,尽管欧盟作了批准延期的准备,英国政府分管脱欧事务的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已经再明确不过”表明不会延期。 

  据人民日报报道,6月12日,日本国会批准了一项总额为31.9万亿日元的2020财年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分析人士称,此举显示了日本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大经济刺激力度,尽快摆脱疫情给其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根据世界银行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日本经济将萎缩6.1%。受消费税上调、世界经济放缓影响,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已出现7.1%的下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降3.4%。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31% 英4月GDP环比下滑20%

2020-06-15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