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4.49% 伊朗油轮全部抵达委内瑞拉

2020年06月03日 16: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6月2日(周二) 国际油价布油8月合约涨超3%,创4月2日以来新高至39.75美元/桶,OPEC+产油国向延长减产逐渐走向达成共识。

  6月3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79.7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0.6元,涨4.49%或12.5元;结算价为286.0元;成交量为204652手;持仓为48271手,日盘持仓增加327手。

  截至6月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3.87%。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收于每桶39.57美元,涨幅为3.26%。

  6月3日(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48.3万桶,预期增加3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91.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36.87美元/桶,涨幅4.03%。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幅均超出预期。截至5月29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8.3万桶至5.31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22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70.6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591.7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30万桶/日。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1日说,如果委内瑞拉有需要,伊朗将继续向委方运送更多燃油。穆萨维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直播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伊朗方面准备好继续向委内瑞拉运油。

  “伊朗行使与委内瑞拉自由贸易的权利,”他说,“如果加拉加斯方面需要更多来自伊朗的燃油,我们准备派出更多油轮。”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受到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媒体报道,由于美方制裁和封锁,委内瑞拉无法生产足够汽油供应国内市场。

  悬挂伊朗国旗的“克拉维尔”号油轮1日驶入委内瑞拉领海。至此,伊朗派出的五艘油轮全部顺利抵委。委军方当天表示,“克拉维尔”号进入委领海后,委海军舰船和空军飞机立即为其护航。由于美国对委经济和石油业进行全方位制裁和封锁,委无法进口炼油厂运行所需的化学试剂等耗材,委全国汽油供应出现了严重缺口。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4.49% 伊朗油轮全部抵达委内瑞拉

2020-06-03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