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5% 韩出口额连续两个月萎缩

2020年06月02日 16: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6月1日(周一) 美元指数刷新3月16日以来低点至97.78,经济重新开放前景帮助大宗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大涨。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744.69美元/盎司,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迹象,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6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6.8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6.96元,跌0.05%或0.20元;结算价为397.06元;成交量为138863手;持仓为209108手,日盘持仓减少54手。

  截至6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月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0.3美元,跌幅为0.08%。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出口额同比下降23.7%至348.6亿美元,连续两个月萎缩超两成。数据显示,韩国5月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制品等出口同比降幅较大,而医疗卫生用品、保健食品和电脑等数码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其中半导体出口同比增长7.1%。

  数据还显示,韩国5月进口额同比下降21.1%至344.2亿美元,其中原油、煤炭、天然气进口大幅下滑,但半导体制造设备进口猛增。当月,韩国实现贸易顺差4.4亿美元,扭转了4月出现的贸易逆差。

  据中新网报道,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余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

  在报告中,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负5.89%下调至负6.25%,并维持明年经济增长3.5%不变。巴西地理统计局5月2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分别环比下降1.5%和0.3%,该国今年经济陷入“衰退”已成定局。

  据汇通网报道,6月1日美国公布5月ISM制造业PMI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数据好于前值。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下跌4美元。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43.10,预期43.7,前值41.5。其中分项,美国5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32.10,前值27.5。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5% 韩出口额连续两个月萎缩

2020-06-02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