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2% 美国一季度GDP下滑5%

2020年05月29日 17: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28日(周四) 美元大跌,风险偏好改善拖累美元指数创近两个月最低;受欧盟7500亿欧元经济振兴计划的提振,欧元连涨第三日,刷新3月30日以来高点至1.1093;现货黄金收于1718.33美元/盎司,较日低回升超10美元,美元走低、地缘局势紧绷支撑了金价。 

  5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4.5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4.42元,涨0.82%或3.20元;结算价为394.08元;成交量为165185手;持仓为199847手,日盘持仓增加3564手。 

  截至5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728.3美元,涨幅为0.09%。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5%,较初次数据下调0.2个百分点,是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季度降幅。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降幅为6.8%,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较前一季度下滑7.9%,与初次数据相比均略有上调。不过,私人库存投资拖累当季经济增长1.43个百分点,较初次数据大幅下调,部分抵消了个人消费和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的上修幅度。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2.3万,连续第八周环比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劳工部同时将截至5月16日一周数据上调8000至244.6万。 

  根据调整后数据,在截至5月2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32.3万。过去十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超过4100万。数据还显示,在截至5月16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05.2万,环比减少386万。 

  英国《泰晤士报》28日报道,英方首席谈判代表弗罗斯特暗示,约翰逊下月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谈,以正式评估双方谈判进展。 

  目前英欧就欧盟旨在保障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多项条件存在“根本性分歧”。英方希望获得高于一般非成员国的欧盟市场准入待遇,欧盟担心欧盟国家企业竞争力受损,因而希望设定门槛,包括要求英国在环境和劳动法等领域施行与欧盟现行规则相仿的标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2% 美国一季度GDP下滑5%

2020-05-29 1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