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94% 澳央行预计澳GDP上半年降10%

2020年05月27日 16: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26日(周二) 金融市场主要受到经济复苏憧憬的影响,美国标普500指数一度时隔两个月首次上破3000关口,避险美元买需受到削弱,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一度创5月1日以来新低至98.89,现货黄金也遭遇抛售,最低触及1709.14美元/盎司,为两周新低。

  5月27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4.4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1.20元,跌0.94%或3,70元;结算价为392.20元;成交量为182530手;持仓为191330手,日盘持仓减少668手。

  截至5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9美元,收于每盎司1705.6美元,跌幅为1.72%。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报告称,6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4.2点,但依然处于负18.9点的历史低位。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5月份均略有回升。其中,经济前景指标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首次升至负10.4点,收入预期指标升至负5.7点,购买倾向指标则升至5.5点。

  澳大利亚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上半年澳GDP预计下降10%,之后的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澳第二季度总工作时长减少约20%,失业率将达10%。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和儿童保育费用减免,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预计为负。

  乐观估计,澳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好转;但如果疫情持续时间长于预期或出现二次暴发,经济复苏进程将推迟,家庭和企业的财务状况将受到持续影响,就业和相关产业链也将受损。

  德国联邦财政部25日公告,德国联邦政府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航空集团提供90亿欧元救助。根据救助方案,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及相关私有银行将向汉莎提供30亿欧元的银团贷款;德国政府将提供57亿欧元的无投票权资金和3亿欧元的股权增资。由此,德国政府将取得汉莎至少20%的股权。

  据中新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宣布政府将出资80亿欧元重振法国汽车业,缓解其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重振法国汽车业方案将包括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旨在助力法国2025年时可以每年生产100万辆环保汽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94% 澳央行预计澳GDP上半年降10%

2020-05-27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