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7% 美活跃石油钻机数连10周下降

2020年05月25日 15: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扬,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22日(周五) 国际油价收跌,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以及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使原油结束了一年多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段,但当周仍录得涨幅。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十周显著下降,降至237个,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21个和560个。

  5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68.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71.7元,涨0.37%或1.0元;结算价为268.3元;成交量为249897手;持仓为66497手,日盘持仓减少555手。

  截至5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33.25美元,跌幅为1.9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3美元,收于每桶35.13美元,跌幅为2.58%。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际油价上周触及3月以来新高,供应产能减少和各国复工催生燃料需求反弹正在减小库存压力。WTI原油近月合约收报33.25美元/桶,周涨12.6%,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收报35.13美元/桶,周涨8.1%。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对油价上涨和产油国严格执行新一轮减产协议感到欣慰。消息人士称,OPEC并未排除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市场的可能性。据两家追踪石油流动的企业称,5月迄今,OPEC+已经将石油出口量削减了约600万桶/日。

  按照日程安排,OPEC+将在6月10日召开线上会议,届时该联盟将根据减产执行数据对协议进行评估。有报道称,OPEC+可能会在6月之后仍保持当前的减产水平,而不是按照此前的计划从7月开始降低减产力度。

  据汇通网报道,有数据显示,5月的前14天,OPEC的13个成员国的原油出口量相较于4月份的数据减少485万桶/日,同期,10个非OPEC国家的石油出口量也有所下降,相较于4月份的数据减少110.5万桶/日,伊朗4月石油出口降至纪录低位。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7% 美活跃石油钻机数连10周下降

2020-05-25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