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英政府4月债务剧增

2020年05月25日 15: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22日(周五)美元指数连续上涨,受地缘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更多资金流向避险资产,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740.29美元/盎司;不过随着多国经济重新开放,以及疫苗研发的希望渐增,当周金价仍然录得跌幅。

  5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5.3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3.54元,涨0.21%或0.82元;结算价为394.10元;成交量为144174手;持仓为188740手,日盘持仓增加4811手。

  截至5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6美元,收于每盎司1735.5美元,涨幅为0.79%。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政府4月举债达621亿英镑,几乎相当于上一财年全年的举债规模。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英国公共债务存量为1.89万亿英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7.7%。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今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英国财政赤字将远远超过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规模。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曾警告说,英国政府出台大规模经济救助措施的财政后果将在今后几年甚至几十年里持续显现。

  印度央行22日宣布,将回购利率下调40个基点至4%,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印度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为防止疫情扩散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印度经济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今年3月以来国内需求大幅萎缩,工业生产显著下滑,进出口受到严重冲击。 

  日本总务省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扩散、需求下降背景下,4月份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比去年同期下降0.2%至101.6。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显示日本通货紧缩压力进一步加大。

  南非央行2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75%。这是南非央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基准利率。南非央行行长说,降息是为释放更多流动性,供金融机构向家庭和企业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英政府4月债务剧增

2020-05-25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