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3% 国际金价强势飙升创新高

2020年05月19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18日(周一) 受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涨超900点,美元和与其它避险资产一道下跌,欧元创近六周最大涨幅,商品货币挪威克朗、纽元和澳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逾七年高位回落超3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012年10月以来最高位至1765.43。

  5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8.0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4.50元,跌0.73%或2.90元;结算价为395.44元;成交量为213814手;持仓为176053手,日盘持仓减少439手。

  截至5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9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4美元,跌幅为1.25%。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政府18日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GDP按年率计算为负3.4%。继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下滑7.3%后,日本已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陷入技术意义上的“衰退”。

  从经过季节调整的季度增长率来看,今年一季度日本GDP比上一季度降低0.9%。而去年四季度GDP环比下降1.9%,按年率计算创下5年多来最大季度萎缩幅度。内阁府称主要由于消费税自去年10月1日起从8%提高至10%和台风灾害损失导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7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缩20%至30%,但长期来看有望避免类似于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经济萎缩。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疫情蔓延以及全球多国经济疲软的预期影响,国际金价最近一周表现强劲。5月18日开盘,国际金价强势飙升,触及每盎司1760美元,刷新2012年10月以来新高。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恢复至去年水平,经济复苏进程或持续至2021年年底,且取决于疫苗的交付和使用情况。

  据中新网报道,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B)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泰国 GDP较去年同期下降1.8%。这是2014年一季度以来该国经济首次出现萎缩。NESDB预估,今年全年泰国GDP将负增长5%至6%。这也将是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泰国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1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3% 国际金价强势飙升创新高

2020-05-19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