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7% 美财政预算赤字创纪录

2020年05月14日 16: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13日(周三)美元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没有考虑负利率政策,尽管他对经济增长持悲观看法;纽元领跌G10货币,英镑兑美元创五周新低。金价上涨,现货黄金刷新本周高点至1718.53美元/盎司,鲍威尔的讲话促使投资者进一步通过买入黄金规避风险。

  5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开盘382.8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84.46元,涨0.77%或2.94元;结算价为383.40元;成交量为109731手;持仓为44299手,日盘持仓减少5950手。

  截至5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716.4美元,涨幅为0.5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新冠疫情造成政府支出上升、收入下降,美国4月份财政预算赤字升至创纪录的7380亿美元。数据显示,4月份政府支出为98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040亿美元。

  受此前推出的个人和企业推迟缴税政策影响,4月份美国政府收入为24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40亿美元。2020财年迄今预算赤字已攀升至1.481万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表示,目前负利率政策不在美联储考虑范围之内。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联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至负区间,以刺激国内消费。对此,鲍威尔当天表示,目前负利率政策不在美联储考虑范围之内,已推出的货币政策行之有效,美联储将继续使用这些政策工具支撑经济。

  日本财务省13日公布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日本今年3月经常项目顺差额同比下降约32%,约为1.97万亿日元,同比减少9330亿日元。这是日本连续69个月保持经常项目顺差。受国际市场能源价格下跌影响,日本3月进口额约为6.09万亿日元,同比下降4.2%,出口额约为6.20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2.2%。

  IMF12日表示,其执行董事会已收到智利政府为期两年约238亿美元的贷款援助请求,IMF总裁有意建议批准智利的贷款请求。IMF当天声明,基于智利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制度政策框架和过往记录,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有意建议执董会未来几周开会做出正式决定时批准智利的贷款请求。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1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77% 美财政预算赤字创纪录

2020-05-14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