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66% 国际油价连涨二周

2020年05月11日 1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8日(周五) 国际油价随着石油生产商减产,需求回升的迹象也正在出现,油价连涨二周,美油6月合约上周大涨25%。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92个,环比减少33个,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点。

  5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开盘248.1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43.3元,跌1.66%或4.1元;结算价为243.8元;成交量为184514手;持仓为33388手,日盘持仓减少1510手。

  截至5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9美元,收于每桶24.74美元,涨幅为5.0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5.13%。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8日说,随着石油市场供需再平衡,油价将继续回升。美国霍利前线公司甚至以油品库存可能在5月紧张为由在多个地点只向老顾客销售汽油和柴油。

  奥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全球原油生产自4月初以来一直在下降,降幅约为日均1000万桶。JBC能源认为,原油供需正趋向再平衡,今后几周很有可能进入原油供应不足的状态,预计未来国际油价走势将持续波动。

  但也有分析人士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挥之不去,认为过去两周油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不足,未来涨势将难以持续。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说,鉴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美国原油供应过剩仍将呈上升趋势。

  美国利波石油咨询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认为,由于市场上存在对原油减产协议执行情况的怀疑,预计油价将会回落至每桶20美元的水平。只要有一两个国家不执行减产协议,就可能导致其他国家效仿。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预计,今年油价将至少回升至每桶45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表示,由于债务水平过高,“很少”有美国油企能够负担得起增产。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66% 国际油价连涨二周

2020-05-11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