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3% 美4月份失业率或飙升

2020年04月28日 18: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7日(周一)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因部分国家逐步解封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商品货币澳元、挪威克朗涨幅居前。金价下跌,现货黄金收于1714美元附近,跌超15美元,因美债收益率上升,且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截至4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7.10元,跌1.03%或3.92元;结算价为376.84元;成交量为86653手;持仓为121441手,日盘持仓减少9517手。

  截至4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8美元,收于每盎司1723.8美元,跌幅为0.6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定于5月8日发布4月就业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2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预测,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美国4月份失业率会飙升至16%或更高。一些疫情不严重的州定于27日开始放松先前制定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取消居家令、允许工厂复工和商家营业等。

  在疫情暴发前,美国失业率在3.5%左右,为过去50年最低水平。路透社26日报道,3月中旬以来,全美共有2650万人申请领取失业救济金,创下历史纪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4日预测,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比上季度缩水12%,失业率约为14%。到2021年,平均失业率依然会在10%以上。

  日本央行在2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取消购买国债的上限,通过扩大购买国债和企业债等手段进一步加大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日本央行表示,鉴于当前日本经济形势迅速恶化,央行决定继续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以向市场注入充足的资金。具体措施包括:取消之前每年约80万亿日元购债规模的额度限制,不再设上限;同时将购买商业票据和企业债的规模提高至20万亿日元,约为之前的3倍。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27日在英国议会宣布针对企业的“疫情救援计划”,英国小公司将获得100%国家支持的贷款,高达数百亿英镑,消除了银行无法收回贷款的风险。该计划将于下周开始实施,每个小企业将获得最高5万英镑的贷款支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03% 美4月份失业率或飙升

2020-04-28 1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