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7.16% 美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临上限

2020年04月27日 18: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4月24日(周五) 国际油价收复部分失地,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石油钻机数量创下近14年来的最大降幅;不过WTI 6月原油期货周跌幅仍超30%。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78个,环比减少60个。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已连续6周出现大幅下降。

  截至4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15.2元,跌7.16%或16.6元;结算价为219.9元;成交量为186714手;持仓为49215手,日盘持仓增加1199手。

  截至4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4美元,收于每桶16.94美元,涨幅为2.6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1美元,收于每桶21.44美元,涨幅为0.52%。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已经增加1500万桶,该地区储油设施利用率已达70%左右,预计未来几周到达上限。

  分析人士指出,需求不振而供应未减,大量多余原油只能进入储油设施,眼看着储油空间接近饱和,手持原油的交易商无利可图,还可能产生额外收储成本。全球航运业巨头克拉克森普拉托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披露,储存在海上的石油已增至近2.5亿桶,每周有5000万桶原油进入库存。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23日宣布大幅削减今年一季度现金股息以保持现金流,成为国际油价短期遭遇崩盘后全球首个减少股东回报的大型油企。这家油企去年四季度现金股息为0.27美元。削减后,今年一季度现金股息减至0.09美元。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声明说,企业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流动性和金融体系弹性,决定削减2020年一季度现金股息。相比2019年四季度现金股息,降幅为67%。

  据汇通网报道,高盛预测,全球的储油空间将在3到4周内耗尽,这样看来,一旦等到期货交割日期到来,如果无法交货的话,那么可能石油价格将再跌跌回负数。

  国际能源署表示,2020年因全球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流动性几乎停滞,进而导致燃料需求几乎停滞,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以每天930万桶的创纪录速度下降。而4月的石油需求估计为2900万桶,降至1995年的水准。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7.16% 美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临上限

2020-04-27 1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