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期货夜盘交易5月6日起恢复

2020年04月25日 08: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商品期货夜盘交易5月6日起恢复

  □本报记者 王超 徐昭

  4月24日,上期所(包括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郑商所、大商所发布公告,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定自2020年5月6日当晚恢复商品期货(期权)夜盘交易。上期所、郑商所还将于4月26日进行夜盘交易恢复的系统测试。

  市场人士分析,恢复夜盘交易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恢复夜盘交易也是期货行业复工复产、恢复常态的重要工作;二是恢复夜盘交易将带来交易量回升,有利于增添期货公司的手续费收入;三是可以尽量避免海外交易时段剧烈波动给国内投资者持有头寸带来风险管理不及时的问题。

  宝城期货研究所所长程小勇认为,最近海外原油市场波动剧烈,尤其是WTI原油5月合约出现负值。为避免海外交易时段剧烈波动给国内投资者持有头寸带来风险管理不及时的问题,交易所恢复夜盘交易是有意义的。

  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表示,恢复夜盘交易说明境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同时,应广大投资者特别是相关产业套期保值企业参与者的要求,恢复夜盘交易,可以有效利用国内期货市场,规避相关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使国内期货市场有利于服务于实体经济。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表示,恢复夜盘交易后,国际化期货品种的国内、国际隔夜跳空价格走势将会改善,有利于参与市场主体管控内外价差波动风险;同时,也利于解决好国内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风险管理需求和夜间对冲工具有限及对冲风险渠道不足之间的矛盾。

  记者注意到,随着国际油价暴涨暴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多次提示会员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不断增加原油期货存放点和库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品期货夜盘交易5月6日起恢复

2020-04-25 08: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