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65% 葡萄牙经济景气指数降冰点

2020年04月23日 1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2日(周三)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美元携手黄金上涨,欧元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逾50美元,现货黄金刷新本周高点至1718.76美元/盎司,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投资者押注全球各国政府将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

  截至4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9.80元,涨1.65%或6.18元;结算价为379.80元;成交量为103203手;持仓为151296手,日盘持仓减少3250手。

  截至4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8.3美元,涨幅为2.99%。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葡萄牙多个产业,广泛重创葡萄牙经济。葡萄牙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葡萄牙经济景气指数创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葡萄牙经济将萎缩8%,失业率将升至13.9%。

  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表示,政府计划在支持支柱型产业、扩大金融支援规模及稳定就业等方面追加投入数百亿美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冲击。文在寅当天表示,政府将紧急设立规模为40万亿韩元的支柱产业稳定基金。据韩国媒体报道,这部分资金可能投向航空、航运、炼油、造船和汽车制造等行业。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21日表示,新冠疫情将令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陷入史上最严重衰退,预计今年该地区经济将萎缩5.3%,2020年出口将下滑15%,失业率将从去年的8.1%上升到11.5%,失业人口将达377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拉美地区贫困率将升至34.7%,极端贫困率也将从11%升至13.5%。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财政厅表示,伦巴第大区政府将启动30亿欧元重振经济计划,用于恢复市场经济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其中24.75亿欧元将作为恢复地区经济发展基金,3.48亿欧元将拨给大区所辖市镇用于基础设施改造。5100万欧元将用于学校教育设施修缮和道路建设。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3月美国成屋销量环比下降8.5%。这是自2015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65% 葡萄牙经济景气指数降冰点

2020-04-23 1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