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91% OPEC:原油需求降至30年最低

2020年04月17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4月16日(周四) 国际油价悲观需求前景使纽约油价连续第二天收于20美元以下,有关需求将降至30年低点的预期,超过了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的影响。 

  截至4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53.7元,跌4.91%或13.1元;结算价为252.1元;成交量为203634手;持仓为67631手,日盘持仓增加5109手。 

  截至4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9.87美元,与前一日收盘价相同。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27.82美元,涨幅为0.47%。 

  4月16日(周四)OPEC发布月度报告,对OPEC原油的需求降至30年最低水平,受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预测2020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减少690万桶/日,二季度石油需求将减少约1200万桶/日,4月需求减少约2000万桶/日。 

  OPEC月报显示,石油需求预测的下行风险仍然很大,可能会进一步调整,2020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预计将减少150万桶/日,沙特上报数据显示,3月将产量削减5.1万桶/日至973.3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33.3万桶/日至444.9万桶/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市场库存上升需求疲软,加之国际能源署(IEA)数据利空的影响,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穿20美元,收于19.87美元/桶,创下超过18年来的新低。市场分析认为,如果在需求面上没有看到明显好转,油价还面临着进一步的下跌压力。 

  国际能源署(IEA)15日表示,随着全球疫情封锁措施导致世界经济陷入停顿状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创下新纪录。对此,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这将抹杀掉国际石油行业接近十年的增长。 

  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截至4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创史上最大单周增幅,炼油厂因疫情导致需求下滑而缩减炼油活动。上周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69%,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分析表示,全球未来可能没有多余空间来储存多余原油,油价或将进一步承压走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91% OPEC:原油需求降至30年最低

2020-04-17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