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40% 美联储:美经济活动急剧收缩

2020年04月17日 16: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16日(周四)美元继续飙升,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00.30,因就业数据触目惊心推动投资者避险。金价冲高回落,收盘微涨至1717.70美元/盎司,在美元上涨之际,金价承压,且市场对美国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的希望升温,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4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2.18元,跌1.40%或5.30元;结算价为373.16元;成交量为136448手;持仓为165229手,日盘持仓减少8108手。 

  截至4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1.7美元,跌幅为0.49%。 

  据新华社消息,美联储15日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收缩,休闲酒店业、零售业等遭重创,就业下滑,整体物价也呈下降趋势。与3月的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收缩,且商业前景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行业方面,休闲酒店业及除生活必需品之外的零售行业遭受打击最为沉重,多数辖区制造业活动下滑,出现生产延误、供应链中断等现象。同时,受低油价影响,能源行业投资和产出均有下降。 

  就业方面,所有辖区均下滑。其中,零售业、休闲酒店业裁员情况最严重。多数辖区的制造、能源等行业大幅裁员;物价方面,疫情导致许多商品和服务需求下滑,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5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经济今年3月开始陷入衰退,预计衰退将一直持续至年中。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认为,德国经济今后发展将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联合预测,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将分别萎缩1.9%和9.8%,全年将萎缩4.2%。 

  德国联邦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份通货膨胀率为1.4%,比2月份通胀率低0.3个百分点。3月份德国能源价格同比下降0.9%,是当月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月通胀率为1.5%。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其中肉类和水果价格均同比上涨8.8%。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40% 美联储:美经济活动急剧收缩

2020-04-17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