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鸡蛋期货完成上市以来最大量交割

2020年04月14日 16: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4月14日电(记者郭翔)记者14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鸡蛋期货2003合约顺利完成了157手交割,计785吨,为该品种上市以来单月最大交割量。

  2013年11月,大商所鸡蛋期货合约挂牌交易。统计数据显示,大商所鸡蛋期货2003合约共计交割157手,计785吨,是去年同期的4.8倍。其中,车板交割场所配对全部为协议交收。

  为切实解决参与交割企业的接货难题、维护市场稳定,大商所于3月中旬加大疫情期间对便捷提货服务的支持,鼓励指定厂库、车板交割场所与会员为不方便现场交收的买方客户寻找当地现货贸易商协议交收或者协调回购,解决买方接货难题。

  辽宁黑山建国养鸡专业合作社是大商所鸡蛋指定车板交割场所。该合作社理事长韩建国表示,3月鸡蛋期货出现大批量交割是蛋鸡养殖产业基于疫情防控形式下的风险管理需要。大商所便捷提货政策及时发布实施,既保证了养殖企业顺利实现套期保值,又对疫情防控、避免人员接触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商所鸡蛋期货完成上市以来最大量交割

2020-04-14 16: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