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6% 欧洲经济或面临严重衰退

2020年04月13日 16: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10日(周五) 欧美金融市场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全球市场交易活动基本暂停,仅外汇市场仍在维持最低限度的交易。

  截至4月1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3.26元,跌0.26%或0.96元;结算价为372.92元;成交量为75011手;持仓为167514手,日盘持仓减少747手。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央行12日公布副行长德金多斯日前接受采访的记录。德金多斯表示,欧洲经济将面临严重衰退。德金多斯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增长迹象,但真正复苏需要等到2021年,无论如何,2021年的复苏不足以弥补2020年的经济衰退。

  德金多斯表示,为避免欧元区分裂,欧洲央行2020年的购债总规模将达到1.1万亿欧元,其中以购买国债为主。他认为,欧元区各国将经历严重衰退,进而对公共财政造成影响,其资金需求预计介于1万亿欧元至1.5万亿欧元之间。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后,3月份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1%,为十年来首次下滑。数据显示,受能源等价格下滑影响,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4%,同比涨幅为1.5%。当月,核心CPI自2010年1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具体来看,受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石油价格战影响,3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跌5.8%,其中汽油价格下跌10.5%;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份机票价格环比下降12.6%,酒店和汽车旅馆等价格下滑6.8%,环比降幅均创历史新高。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年美国核心通胀率为1.2%,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欧洲联盟成员国财政部长9日就5400亿欧元抗疫救助计划达成一致,德国等国成功说服荷兰放弃对应急政府贷款附加严格条件。然而,各方就欧盟如何筹措资金以刺激经济复苏分歧严重,预计今后磋商难度依然不小。

  据中新网报道,路透社13日援引《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对同僚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2020年第二季度GDP可能萎缩最多30%;英内阁部分成员呼吁放松防疫封锁举措。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6% 欧洲经济或面临严重衰退

2020-04-13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