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40% 减产计划未及预期油价又跌

2020年04月10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9日(周四) 国际油价重挫,美油跌逾7%,较日高回落超5美元,投资者认为OPEC+正在商讨的减产力度依然不足。

  截至4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90.0元,跌3.40%或10.2元;结算价为291.7元;成交量为70584手;持仓为48204手,日盘持仓减少411手。

  截至4月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9.2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31.48美元,跌幅为4.14%。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9日表示,世界主要产油国应削减石油日产量。诺瓦克当天在参加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视频会议时说,当前世界市场存在石油产量严重过剩的情况,世界主要产油国有必要采取联合行动,削减石油日产量。

  诺瓦克说,当前,世界范围内石油日需求量比以前减少了1000万至1500万桶,并有可能继续减少。石油储量增加和石油需求量减少令人担忧,这可能导致全球石油领域和全球经济出现严重后果。当天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了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00万桶的协议。

  据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报道,OPEC+视频会议决定,自2020年5月1日起每日减产1000万桶,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每日减产800万桶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每日减产600万桶至2022年4月。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减产规模尚不足以弥补疫情带来的全球石油需求大幅下降。 

  据汇通网报道,俄罗斯坚称,只有美国加入该协议,俄罗斯才会减产。美国尚未表示将会否实施强制减产。相反,美国称,市场力量已经导致油企开始减产,预计到明年,美国产量将减少近200万桶/日。

  进一步证据显示供应减少,本周美国钻探商将活跃钻机数减少58座,至504座,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对阿拉伯电视台表示,石油进口国可能会宣布购买原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40% 减产计划未及预期油价又跌

2020-04-10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