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4.46% 产油国会商稳定石油市场

2020年04月07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3日(周五) 国际油价收低,美油跌逾7%,因沙特和俄罗斯拖迟磋商且料美国库欣库存增幅创纪录。

  截至4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97.7元,涨4.46%或12.7元;结算价为295.8元;成交量为90805手;持仓为46206手,日盘持仓减少9手。

  截至4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收于每桶26.08美元,跌幅为7.9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收于每桶33.05美元,跌幅为3.11%。

  据新华社消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6日召开视频会议,会商稳定石油市场。科威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迪勒同一天宣布,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两国“中立区”两座油田时隔大约5年后首次恢复原油出货。

  科威特石油大臣法迪勒近日说,科威特支持沙特召开紧急会议稳定石油市场的呼吁。他同时宣布,科威特和沙特两国“中立区”两座油田关闭大约5年后将首次恢复原油出货。一艘科威特油轮4日至5日将装载这批原油,大约100万桶,出口至亚洲。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会晤美国石油企业高层,会商扶助石油产业举措。会后,特朗普没有提及美国削减国内原油产量的意愿。另外,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3日在石油行业电话会议上说,美国政府并未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达成减产协议,而是“鼓励”它们之间磋商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说,他已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话,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达成协议,每日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同一天在莫斯科说,俄方没有增产计划,准备好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稳定原油市场。1000万至1500万桶原油约占全球市场10%到15%的份额。路透社形容,这一幅度前所未有,可能需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4.46% 产油国会商稳定石油市场

2020-04-07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