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螺纹钢整体走弱概率较大

2020年04月07日 08: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于菲

  近来螺纹钢波动幅度加大,一度跌破高炉成本。随着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国内周库存数据降幅收窄,螺纹钢整体走弱概率较大。

  宏观方面,海外疫情持续发酵,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会延续。我国的热卷及其下游的制造业出口受到制约,预计今年钢材需求整体将有所下降。

  据金联创监测数据显示,行业方面,上周建材成交稳定,产量持续回升,而库存下降速度却在收窄,螺纹钢表观需求量达到往年水平。但是这种需求主要是由于下游复工备货,库存实现了转移,并非真正消耗,所以需求大概率是不能延续的,这一点也可以根据水泥混凝土数据得到验证:全国水泥出货率59.4%,去年同期81.6%,恢复率达73%;全国搅拌站运转率11.5%,去年同期30%,恢复率为38%。水泥、混凝土一般是与螺纹钢一同使用,但是水泥与混凝土却不能像螺纹钢一样可以放在工地长期保存,所以它们的需求更能真正反映工地的需求量。

  在此背景下,库存依旧高企,叠加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振,螺纹钢整体走弱概率比较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螺纹钢整体走弱概率较大

2020-04-07 08: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