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53% 国际油价单日上涨超20%

2020年04月03日 1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日(周四)由于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三大产油国分别释放出推动减产信息,国际油价2日暴涨超过20%。原油期货创出纪录最大单日涨幅,布油盘中一度暴涨47%。

  截至4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83.5元,涨2.53%或7.0元;结算价为285.0元;成交量为155096手;持仓为46215手,日盘持仓减少1353手。

  截至4月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01美元,收于每桶25.32美元,涨幅为24.67%,刷新今年3月19日创下的历史最大涨幅纪录。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0美元,收于每桶29.94美元,涨幅为21.02%。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4月1日告诉媒体记者,普京暂时不打算与沙特方面通电话,双方目前没有讨论世界石油市场形势。分析师解读,沙特与俄罗斯“拼内力”恐将长期化。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认为,俄罗斯与沙特都有可观财政储备且领导层态度强硬,不愿先作出妥协。

  美国主要页岩油企业怀廷石油1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3月国际油价暴跌以来首家破产的美国大型页岩油厂商。根据法庭文件,怀廷石油当前面临36亿美元债务。美国考恩咨询公司能源分析师说,怀廷石油的原油开采成本在每桶50美元上下,远高于当前市场水平。

  彭博新闻社报道,早在此轮油价暴跌前,怀廷石油经营已经面临挑战,始终未能从2014年至2016年的原油市场冲击中恢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全球原油需求萎缩并引发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的“价格战”,加速怀廷石油破产。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怀廷石油破产只是当前美国能源业困境的冰山一角,预计油价持续低迷将导致更多石油厂商破产或者重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披露,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页岩油厂商卡隆石油公司已经聘请法律顾问,讨论超过30亿美元债务重组事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53% 国际油价单日上涨超20%

2020-04-03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