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4% 印尼股市触发熔断机制

2020年03月31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减少。3月30日(周一)美元大幅上涨,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美元指数收复99关口,因全球宽松举措提供暂时喘息机会,投资者月底的投资组合再平衡,以及对疫情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元。金价小幅下滑,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美股大涨也打压了避险需求。

  截至3月3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4.90元,跌0.14%或0.50元;结算364.66元;成交量为58917手;持仓为167955手,日盘持仓减少4896手。

  截至3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2美元,跌幅为0.66%。

  据新华社消息,澳大利亚政府30日宣布总额为1300亿澳元的工资补贴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这一旨在保护就业的措施即日起启动,预计最长将实行6个月,有望覆盖600万名员工。措施实施后,即便企业暂停运营6个月,员工也不会因此失业。

  加上此前推出的三轮经济刺激计划,本月澳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措施总规模已达约3200亿澳元,相当于澳国内生产总值的16.4%。措施宣布后,澳大利亚股市大涨,悉尼股市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7%。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30日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国2月网络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34.3%,是2016年6月有相关分类统计以来单月最大同比增幅。受网购拉动,韩国2月零售额同比增长9.1%。

  据央视新闻报道,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30日发布评估报告,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德国经济在2020年恐将萎缩5.4%,预计到2021年才会触底反弹。

  据央视财经报道,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30日下跌5%,触发熔断机制。受疫情冲击,印尼股市一路下行,今年以来整体跌幅达31%。印尼盾对美元汇率已跌至接近史上最低水平。印尼政府陆续推出并实施了包括财政、金融、税务、社会保障等在内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3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64% 印尼股市触发熔断机制

2020-03-31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