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连续第五周下挫

2020年03月30日 08:3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秦天弘

  国际油价上周(3月23日至3月27日)下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4.1%,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7.6%。尽管各国央行及政府纷纷采取刺激措施令油价有一定回升,但由于疫情持续蔓延继续打压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国际油价继续下跌。

  截至3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收于每桶21.51美元,跌幅为4.8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1美元,收于每桶24.93美元,跌幅为5.35%。

  因疫情影响,随着多国出台限制出行的措施,全球石油需求降幅超过1000万桶/日的预测在增多,如此大规模的需求下降将加剧供应过剩。奥地利JBC能源在27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更多的关停措施看起来不可避免,决定大幅下调202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同比下降740万桶以上,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将触顶,达到约1900万桶/日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由于全球有30亿人因疫情而避免出门,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下降20%,沙特等主要产油国应该协助稳定油市。然而凯投宏观分析师称,只要需求继续低迷,供应减少对提高价格无济于事。估算表明,迄今宣布的减产措施将无法防止2020年油市的供过于求局面。

  随着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全球风险资产热度有所恢复。但多国经济活动及燃料需求预期进一步大减,迫使石油及其他能源企业大幅削减投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油价连续第五周下挫

2020-03-30 08: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