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0% 欧盟9国元首呼吁发共同债券

2020年03月26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25日(周三) 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现货黄金从二周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逾2%,刷新日低至1595.13美元/盎司;全球股市大涨,市场风险偏好回暖,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截至3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3.34元,跌0.80%或2.94元;结算价为363.50元;成交量为96202手;持仓为172741手,日盘持仓增加943手。 

  截至3月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633.4美元,跌幅为1.65%。 

  据新华社消息,市场对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极度避险情绪叠加通缩预期上升,导致“现金为王”成为投资者主流心态。最具流动性的通货美元成为最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黄金、美国国债等流动性相对弱的传统避险资产反遭抛售。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企业不确定性指数为136.2,显著高于2月份修订后的113。其中,企业销售增长的不确定性指数从2月份的112.3大幅增长到160.2。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5日预计,假定下半年有些经济活动可以恢复正常的情况下,2020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每股盈利将环比下降15%。美国道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4.5,低于2月份修订后的78.5。 

  据中新网报道,25日,欧盟9国元首联合发表声明呼吁成员国发行共同债券,借以强化抗疫措施和拯救财政危机。意大利、法国、比利时、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和卢森堡等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需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共同发行债券来支撑我们的财政和恢复经济必要性。 

  对此,德国、荷兰和奥地利等国的部分人士对与意大利、希腊和葡萄牙等高负债国家,共同发行债券的想法持谨慎态度。德国、荷兰等国认为,与其它国家联合举债风险太大,违约风险较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6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0% 欧盟9国元首呼吁发共同债券

2020-03-26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