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5.69% 美联储宣布开放式量化宽松

2020年03月24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23日(周一) 美联储宣布无限量宽松措施,消息宣布后,美元一度大幅下跌,但稍后逐渐大幅回升,因投资者指望政府出台刺激措施。金价暴涨,现货黄金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561.42美元/盎司;COMEX4月黄金期货价格录得1984年以来最大单日上涨美元数。

  截至3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8.46元,涨5.69%或19.30元;结算价为357.70元;成交量为161343手;持仓为173582手,日盘持仓增加1977手。

  截至3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7.6美元,涨幅为5.59%。

  据新华社消息,美联储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还宣布支持信贷流动,特别是资金流向家庭和企业,包括建立总额达3000亿美元的融资项目以加强雇主、消费者和企业的信贷流动,美国财政部将通过其外汇稳定基金对此提供300亿美元支持。设立两项流动性工具支持向大型企业发放信贷;建立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支持资金向消费者和企业流动。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美联储宣布的多项史无前例政策已经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应对方案,美联储旨在恢复金融市场的信贷,从而阻断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恶性循环。没有上限的量化宽松措施显示美联储致力于减少市场流动性不足。

  据中新网报道,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3日声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2021年预计将反弹。她表示,IMF支持多国为加强卫生体系并保护受疫情影响工人和企业而采取特别财政行动,对中央银行采取的放松货币政策措施表示欢迎。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将采取大规模扩大紧急融资、补充控灾减灾信托、随时部署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等措施,并与其他国际机构密切合作,以提供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其中将特别关注处于债务困境的低收入国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5.69% 美联储宣布开放式量化宽松

2020-03-24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