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8.40% 超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2020年03月24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23日(周一) 国际油价美油涨逾5%,人们寄望于各国出台的刺激措施可能提振经济,以及沙特和俄罗斯可能会和解。

  截至3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54.3元,涨8.40%或19.7元;结算价为252.5元;成交量为81376手;持仓为29750手,日盘持仓减少2333手。

  截至3月2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3美元,收于每桶23.36美元,涨幅为3.2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5美元,收于每桶27.03美元,涨幅为0.19%。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本周原油期货市场有四个交易日出现大规模抛售,包括贸易巨头维多公司和能源研究机构IHS Markit等主要预测机构表示,石油需求或将下降多达10%。油价在连续几天遭抛售后周四大幅上涨,但涨势并未持续。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和业界均认为有必要经由外交手段稳定原油市场,正考虑一方面施压沙特将原油日产量削减到“价格战”前水平,另一方面威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的一些官员正在敦促特朗普政府与沙特建立石油联盟。

  奥地利JBC能源咨询公司近期称,除了减产协议谈判破裂和沙特发起的“价格战”因素外,油价下跌的压力现在日益来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带来的冲击,其中,疫情控制措施将使航空燃油每日需求量大幅下跌。国际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表示,随着油价持续暴跌,油气行业已进入“求生模式”。

  据第一财经报道,由于沙特和俄罗斯减产谈判破裂,将导致石油地缘政治重新布局。本轮油价大幅下跌就是国际石油产销失衡和产油国竞相争夺市场份额导致竞争性倾销的恶果。不过,目前的超低油价时机不会持续太久,未来国际油价还会逐步反弹,30美元/桶以下的油价不会是常态。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8.40% 超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

2020-03-24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