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60% 英央行月内二次紧急降息

2020年03月20日 16: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上扬,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19日(周四) 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因疫情影响忧虑提振美元需求。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下跌1%至1471.25美元/盎司。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日益加深,部分投资者开始购买黄金规避风险。

  截至3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39.78元,涨1.60%或5.36元;结算价为337.82元;成交量为165573手;持仓为171370手,日盘持仓减少902手。

  截至3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9.3美元,涨幅为0.09%。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25%下调至0.1%这一历史低位。这是英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在本月内第二次紧急降息。英格兰银行当天举行特别会议。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再次降低利率,并增持2000亿英镑的英国政府和公司债券。

  欧洲央行18日发布公报宣布7500亿欧元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该计划包括购买私人部门和公共部门资产,将持续至2020年底,涵盖现有资产购买计划下所有合格的资产类别,旨在应对疫情扩散给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及欧元区带来的严重风险。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3月份环比骤降,经季节调整后,从2月份的96.0点降至87.7点,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同时创下自1991年以来最大环比降幅。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四项指标均明显下降。

  据中新网报道,巴西央行16日发布《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影响加深,巴西金融机构再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该报告汇总了100余名分析师的意见。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9%下调至1.68%。这是连续第五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分析师同时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2%下调至3.1%,将明年通胀预期从3.75%下调至3.65%。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和3.75%。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60% 英央行月内二次紧急降息

2020-03-20 16: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