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9.97% 美油创37年最大单日涨幅

2020年03月20日 16: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19日(周四)随着中东产油国开始表现出紧张迹象,且特朗普表示他将在“适当时候”介入石油僵持,美油大涨近24%,是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市场目前正在评估本轮油价下跌的底部。加拿大主流的西部精选原油目前甚至只有5.43美元/桶。

  截至3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44.9元,涨9.97%或22.2元;结算价为240.9元;成交量为86157手;持仓为33379手,日盘持仓减少2113手。

  截至3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85美元,收于每桶25.22美元,涨幅为23.81%。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9美元,收于每桶28.47美元,涨幅为14.43%。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总经理西蒙诺夫日前表示,油价大幅下跌不可避免地影响俄罗斯经济,但凭借可靠的国际储备,俄罗斯能够渡过市场震荡带来的冲击。西蒙诺夫说,就俄罗斯而言,原油价格达到每桶42.4美元才能平衡预算,目前的油价水平对俄方没有好处,已经产生卢布贬值等消极后果。

  不过,西蒙诺夫认为,凭借充足的国际储备,俄罗斯能够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坚持数年。西蒙诺夫表示,俄罗斯对多个主要市场原油供给均在增加,没有碰到销售问题。西蒙诺夫还认为,沙特预算非常依赖原油收入,难以承受长期的“价格战”,或许持续数月后就会回到谈判桌与俄方谈判。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能源部宣布将购买3000万桶原油来支持面临“潜在灾难性损失”的美国石油生产商,这些原油将用来增加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美国能源部已为此向国会寻求30亿美元的拨款。

  美国财长姆努钦呼吁采取更大的行动援助美国产油商,他表示将向特朗普建议,向国会寻求最多达200亿美元的资金来确保十年战略石油储备的充足。美国能源部表示,之后还会进行采购,但具体时间未定,首批购买对象将集中于美国的中小型石油生产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9.97% 美油创37年最大单日涨幅

2020-03-20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