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79% 国内成品油价将大幅下调

2020年03月17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16日(周一)国际石油价格大跌逾6%,跌至30美元/桶以下,因上周末全球疫情恶化,加剧了人们对政府采取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原油价格跌至4年低点。而主要产油国之间的价格战亦增加供应过剩担忧。俄罗斯目前表示不打算回到谈判桌。

  截至3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46.5元,跌3.79%或9.7元;结算价为246.7元;成交量为98341手;持仓为38530手,日盘持仓减少345手。

  截至3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3美元,收于每桶28.7美元,跌幅为9.5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美元,收于每桶30.05美元,跌幅为11.23%。

  据央视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对外表示,按照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

  从近10个工作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跌破每桶40美元调控下限,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按机制自今日24时起大幅下调至对应40美元的水平,低于40美元部分不再下调。

  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了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据汇通网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近日表示,俄罗斯迄今没有理由重返与OPEC+合作伙伴的讨论,并且可以在四月份将其石油产量温和增加20万桶/日。

  相比之下,沙特已承诺在4月将产量提高260万桶/日,阿联酋也加入了增产的阵营,并表示将很快增产100万桶/日。沙特已经大幅削减了其官方石油销售价格。贸易商称,以鹿特丹到岸价为基础,阿拉伯轻质原油和阿拉伯中型原油的售价为每桶25-28美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1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79% 国内成品油价将大幅下调

2020-03-17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