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上演暴跌行情

2020年03月16日 07: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受投资者担忧疫情影响石油需求前景和沙特宣布将增产等因素影响,3月9日至15日当周,国际油价上演暴跌行情,纽约油价下跌23.13%,伦敦布伦特油价下跌25.23%。纽约金价和国际农产品价格也普遍下跌。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9日开盘后遭遇重挫,跌幅一度超过30%。有报道称,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受此影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创新低,全球股市哀鸿遍野。截至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31.73美元,涨幅为0.7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33.85美元,涨幅为1.9%。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6日未能就今年3月底以后的原油生产政策达成一致,随后欧佩克“领头羊”沙特宣布增加原油产量。据路透社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决定在3月底减产协议到期后提高原油产量到每日超过1000万桶,甚至更高。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原油需求疲软,沙特在此时宣布增加原油产量,意在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竞争,势必引发全球原油市场波动。

  国际能源署9日在一份最新展望报告中预测,随着疫情在全球扩散,航空业等行业受到影响,世界多国对石油产品的需求下降,能源署将先前预测的2020年全球石油日均消费量下调110万桶,比2019年的平均值少9万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3日收于每盎司1516.7美元,当周跌幅为9.31%;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4.5美元,当周跌幅为16.0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743.9美元,跌幅为17.01%。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油市和股市出现大跌,投资者卖出黄金持有现金;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际油价上演暴跌行情

2020-03-16 07: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