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87% 国际油价本周出现暴跌

2020年03月13日 15: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12日(周四)国际石油价格连续第二日暴跌,布油跌逾8%,和美油均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约50%。来自沙特和阿联酋的大量廉价供应涌入市场,加剧了石油价格压力。

  截至3月1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67.1元,涨1.87%或4.9元;结算价为260.5元;成交量为97296手;持仓为39007手,日盘持仓减少2262手。

  截至3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31.5美元,跌幅为4.4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7美元,收于每桶33.22美元,跌幅为7.18%。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油价本周出现暴跌,市场预计短期内仍将处于低位。分析人士指出,油价暴跌冲击波影响重大,一些美国石油企业可能面临破产重组,美国债券市场能源相关高收益债券风险凸显,产油国也将面临较大财政压力。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随着石油库存增加,布伦特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如果沙特发起价格战的目的是迫使俄罗斯重回谈判桌,油价可能会反弹得快一些。如果价格战是针对美国页岩油产业,则可能出现更长时期的油价下跌行情。由于沙特的经常账户对油价波动敏感,预计沙特很难承受长期价格战。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2日表示,尽管俄经济受油价暴跌和疫情等因素影响,但俄罗斯有能力掌控本国经济形势,保持金融稳定。政府已经并将继续在资金、政策等方面采取措施,促进投资,落实开发项目,推动技术研发。 

  据汇通网报道,上周OPEC和俄罗斯未能就加大力度减产达成新的协议,沙特随后发动价格战,阿联酋也紧随沙特步伐,宣布计划提高产量。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在声明中称,将把4月原油产量提高至400万桶/日以上,并将加快将产能提高至500万桶/日的计划。

  。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1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87% 国际油价本周出现暴跌

2020-03-13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