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0% 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

2020年03月12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11日(周三) 美元指数呈V形反转,尾盘小幅收涨;英镑兑美元跌近百点,此前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基准利率下调至0.25%;避险货币再度走强。金价大幅走低,现货黄金最深跌幅近1%,刷新近一周低点至1633.13美元/盎司;美股暴跌令投资者面临将黄金变现以追加保证金的压力。 

  截至3月1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7.26元,跌0.80%或2.98元;结算价为367.36元;成交量为156119手;持仓为185959手,日盘持仓减少893手。 

  截至3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1642.3美元,跌幅为1.08%。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供给和消费受到疫情影响,英国经济活动在未来数月可能显著减弱。此次降息旨在提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改善企业和家庭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并拓展融资渠道。 

  韩国与日本11日凌晨结束一轮“马拉松”式对话,没能就出口管制等争端取得突破。双方就出口管理、改善和履行敏感技术转让管理制度等交换了意见。只是,会议没能就韩方关注的日方出口管制问题取得突破。两国贸易部门商定继续通过对话解决,打算在首尔举行第九轮会议,时间尚未确定。 

  据中新网报道,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峰会及其相关会议将如期举行。阿兹敏表示,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压力,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21个成员国还是希望峰会如期举行。 

  英国政府11日公布2020年预算案,额外增加支出120亿英镑将用于预防新冠病毒,以帮助国家经济度过新冠病毒疫情难关。新任财政大臣苏纳克当日称,未来5年将投资逾6000亿英镑用于道路、铁路、住房和宽带项目,兑现保守党在选举时的承诺,促进伦敦以外和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0% 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

2020-03-12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