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0.60% API: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年03月11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10日(周二) 国际油价较上日收盘价大幅反弹,盘中最大涨幅逾11%,投资者预计,全球不少经济体将推出大规模刺激政策。美油涨近12%,因经济刺激计划希望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计划削减开支。

  截至3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275.0元,跌10.60%或32.6元;结算价为284.7元;成交量为148779手;持仓为41637手,日盘持仓增加1102手。

  截至3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34.36美元,涨幅为10.38%。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6美元,收于每桶37.22美元,涨幅为8.32%。

  3月11日(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增640万桶,预期增加184.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09.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67.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略微下挫后再度走高,收报34.85美元/桶,涨幅11.95%。

  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超出预期。截至3月6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640万桶至4.53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36.4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309.1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467.9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5.5万桶/日。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沙特挑起的石油“价格战”引发国际市场巨幅震荡。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没有就减产协议达成一致,但并不意味着各方不能继续进行合作,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下一次会议将在5月或6月举行。

  对于俄方的这一表态,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则表示,就目前形势来看,“没有迹象显示未来数月内将会召开产油国会议协调原油产量”。几乎在同一时间,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对外宣称,将在4月继续增加石油供应至每天1230万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0.60% API: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03-11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