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6.01% 沙特打响价格战国际油价暴跌

2020年03月09日 1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6日(周五) 国际油价因OPEC+联盟在维也纳的会谈崩溃,美油收跌逾10%,报41.28美元/桶,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周一早盘,因OPEC+会议未能达成任何协议,新冠疫情在全球继续呈蔓延态势,全球各主要市场开盘均出现明显下跌,原油暴跌超25%。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大幅跳空低开25%,现跌超31%至32.14美元/桶。

  截至3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338.1元,跌6.01%或21.6元;结算价为338.1元;成交量为302手;持仓为41059手,日盘持仓减少129手。

  截至3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2美元,收于每桶41.28美元,跌幅为10.0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45.27美元,跌幅为9.44%。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6日未能就今年3月底以后的原油生产政策达成一致,国际油价出现恐慌性下跌。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未能就下一步如何应对达成共识,从4月1日开始,这些国家将不再受到生产上限或减产的约束。

  据第一财经报道,因备受瞩目的OPEC+产油国会议没有达成任何新的石油减产协议,沙特大幅降低售往欧洲、远东和美国等国外的市场的原油价格,折扣幅度创逾20年来最大,以吸引国外炼油厂购买沙特原油。沙特还私下告知市场参与者,如有需要将增加产量,即便产量值达到1200万桶/日的纪录水平。

  据汇通网报道,目前,多机构大幅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IEA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80万桶/日,远低于10年均值的130万桶/日;高盛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下跌15万桶/日,摩根士丹利将其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至了50万桶/日,Energy Aspects下调了20万桶/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6.01% 沙特打响价格战国际油价暴跌

2020-03-09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