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1% 美济数据疲弱推动降息预期

2020年02月26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25日(周二) 美元走低,美元指数刷新2月13日以来低点至98.87,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日元兑美元创下8月以来最大两天涨幅;英镑兑美元升上1.30关口。金价在七年高位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现货黄金创三周来最大跌幅,盘中一度跌逾2%,触及1625.22美元/盎司。市场分析人士说,黄金期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连续大涨后,投资者的获利回吐操作导致回落。

  截至2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4.26元,涨0.01%或0.02元;结算价为373.66元;成交量为116955手;持仓为196977手,日盘持仓增加1384手。

  截至2月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美元,收于每盎司1650美元,跌幅为1.59%。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抵达印度城市艾哈迈达巴德。他宣布两国次日签署军售大单,就棘手的贸易争端显现“不着急”姿态。外界一度期待印度以贸易让步换取美方恢复或部分恢复普遍优惠制待遇。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21日承认,特朗普访印两天行程将不会签署有限贸易协议。

  美国是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2019年,美国对印货物贸易逆差为232亿美元。美国政府2018年对印度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去年6月取消给予印度普遍优惠制待遇,超过50亿美元印度输美商品受影响。路透社报道,双方谈判争执焦点是美国要求印度开放禽肉、乳制品市场以及放松对医疗器械的价格管控。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宽松货币环境和避险资金推动等因素影响,在2月17日至2月23日的一周,国际金价上涨约4%,涨至七年以来最高点。分析师称,市场对各国央行将全面推出刺激举措的预期相当高,金价得以被继续推高。

  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往往会推动外界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最新公布的美国采购经理人(PMI)调查显示,美国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活动双双陷入停滞,增加了市场对风险的规避情绪。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指出,传统上,在不确定的时期黄金一直是投资者的避风港。全球低利率也驱使投资者购买黄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6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1% 美济数据疲弱推动降息预期

2020-02-26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