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94% IIF下调平均油价预测值

2020年02月24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21日(周五) 布油下滑逾1%,因公共卫生事件再次引发忧虑。

  截至2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00.2元,跌3.94%或16.4元;结算价为401.2元;成交量为29599手;持仓为26779手,日盘持仓减少2417手。

  截至2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桶53.38美元,跌幅为0.9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1美元,收于每桶58.50美元,跌幅为1.37%。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际油价当周实现上涨,但市场担心未来市场需求疲弱和减产共识不明,涨幅受到限制。指标合约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周涨幅均超过2%。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当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9个,环比增加1个。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69个,环比减少3个。国际金融协会(IIF)日前表示,由于当前全球石油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下调对2020年平均油价的预测值,从每桶60美元调降至57美元。

  据中新网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称,美国将在几个月内决定,是否向联合国上书,就伊朗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的行为,请联合国恢复对伊朗方面的国际制裁。彭佩奥说:“虽然总统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政府已经开始为此方针夯实基础(旨在恢复联合国制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同到访的奥地利外长会面时,就地区局势以及美伊关系交换意见。鲁哈尼表示,美国的制裁就像新型冠状病毒一样,引起的恐慌远大于其自身能力,希望欧盟能够抵制美国的非法行为。

  关于伊朗提出霍尔木兹和平倡议,鲁哈尼表示,其目的旨在建立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对于世界能源运输路线至关重要。他强调,地区所有纷争的根源,都来自美国对中东事务的非法干预。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2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94% IIF下调平均油价预测值

2020-02-24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