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99% API数据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年02月20日 15: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19日(周三)国际油价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石油供应风险提振,油价涨逾2%,升至三周高点。

  截至2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19.6元,涨1.99%或8.2元;结算价为419.6元;成交量为27734手;持仓为29527手,日盘持仓减少711手。

  截至2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4美元,收于每桶53.29美元,涨幅为2.3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59.12美元,涨幅为2.37%。

  2月20日(周四)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16万桶,预期增加376.7万桶;汽油库存意外减少27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53.74美元/桶,涨幅2.77%。

  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汽油库存意外减少,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截至2月14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16万桶至4.431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2.1万桶;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减少27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63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0.5万桶/日。

  据中新网报道,针对美国财政部对俄罗斯最大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的一家石油贸易公司实施制裁一事,19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制裁将不会影响俄罗斯与委内瑞拉关系。

  俄外交部表示,俄坚决不接受美国为争取全球霸权而实施的单方面制裁。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能源委员会主席扎瓦里内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委内瑞拉在能源领域进行合作。俄石油在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称,美国此举是没有依据的,是法律上的臆断。俄石油下属公司的相关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当地法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帕特森表示, “在需求前景恶化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作为的情况下,油价将进一步下跌。”帕特森说,目前已将202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价预期下调至每桶59美元,此前预期为每桶62美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99% API数据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02-20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