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0% 多地油价或进入"6元时代"

2020年02月18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17日(周一)国际油价延续反弹势头,减产预期抵消了需求下滑担忧。

  截至2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06.0元,跌0.90%或3.7元;结算价为407.8元;成交量为24445手;持仓为30619手,日盘持仓减少103手。

  纽约证券交易所于2月17日美国总统节休市一天。

  据新华社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15日说,由于东部部族武装封锁石油出口,预期今年将遭遇严峻的财政危机。上月18日以来,东部部族武装夺取数十处油田和石油出口终端,国家石油公司下属多个分公司被迫暂停石油出口,据估算利比亚每天石油出口减少80万桶,损失5500万美元收入。

  萨拉杰说,近一个月来利比亚石油收入损失超过14亿美元。国家石油公司先前估算,利比亚日均原油产出一度达到120万桶,眼下减少到大约16.37万桶。这家国有企业预测,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利比亚日均原油产出可能进一步减少至7.2万桶。

  多名伊拉克和美国知情官员15日说,美国政府因为不满伊拉克与伊朗走得近,近日使出一系列手段,企图逼迫伊拉克“低头”。一名伊拉克官员披露,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上个月打电话责问伊拉克时任总理,甚至朝后者“嚷嚷”。

  伊拉克央行在纽约联储开设账户,以存储石油出口等外汇收入,每个月从纽约联储支取大约10亿至20亿美元现金。不过,1月份这笔钱比往常晚到了一个多星期。消息人士说,美方之所以拖延放行这笔现金,是因为“政治原因”。

  据中新经纬报道,今日(18日)24时,年内第三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表示,国内成品油价大概率将迎年内第二降。据机构测算,截至本轮计价周期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7.11%,国内汽、柴油价格均对应下调430元/吨,为年内最大降幅。

  卓创资讯认为,目前距离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还有一个工作日,下调幅度或继续调整。不过数据显示,在2月4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后,国内大部分省市的95#汽油零售价多在6.93-7.26元/升,若此次下调政策落实,国内多数地区95#汽油零售价格将进入“6元时代”。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0% 多地油价或进入"6元时代"

2020-02-18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