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0% 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提振金价

2020年02月17日 16: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14日(周五)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8日以来高点至99.17,美国经济前景转强支撑美元;欧元兑美元连跌二周,盘中一度触及1.0827,为2017年4月24日以来最低;现货黄金刷新2月3日以来高点至1585.08美元/盎司,投资者买入避险的黄金,以对冲公共卫生事件的经济影响。

  截至2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7.90元,涨0.30%或1.06元;结算价为358.10元;成交量为50160手;持仓为192337手,日盘持仓增加2276手。

  截至2月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美元,收于每盎司1586.4美元,涨幅为0.4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同时对加征25%关税的其他产品清单进行微调。上调进口大型民用飞机的关税,将于3月18日生效;同时对部分现欧盟国家和前欧盟国家加征25%关税的产品清单进行微调,并于3月5日生效。

  芬兰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芬兰国内生产总值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0.4%。专家表示,这是过去5年中芬兰经济增长最疲软的一个季度。数据显示,芬兰约40%的出口面向欧元区。全球贸易低迷和欧元区经济长期放缓给芬兰经济蒙上阴影。

  据人民日报报道,巴西经济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整体经济正在逐步复苏,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2.4%,高于此前2.32%的预期。巴西央行也指出,市场信心有所增强,预期未来3年的年增长率将稳定在2.5%。这是巴西自2015年陷入经济衰退以来,对经济增长的最高预期。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推动纽约金价当周上涨0.83%。上周五个交易日中,纽约金价有四个交易日上涨,14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支撑金价上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经济风险仍存的表态对金价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0% 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提振金价

2020-02-17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