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美联储主席称当前货币政策合适

2020年02月12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11日(周二)美元指数从四个月高位回落,止步六连阳,因风险意愿改善;商品货币澳元、纽元与加元全线反弹。金价走低,现货黄金失守1570美元关口,因美元持坚,且投资者对疫情担忧有所缓解,从而提振股市,并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截至2月1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4.00元,跌0.28%或1.00元;结算价为353.80元;成交量为43088手;持仓为185980手,日盘持仓减少1891手。

  截至2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4美元,收于每盎司1570.1美元,跌幅为0.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1日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会针对重大变化做出应对。随着美国短期融资市场流动性紧缺问题逐步缓解,美联储将逐步退出回购操作并减缓国债购买的步伐。

  鲍威尔说,当前美国经济扩张步入第11个年头,创下历史纪录。就业市场延续了之前的良好表现,岗位增速仍然高于劳动力队伍扩张的水平,工资水平也保持上升。此外,通胀水平保持稳定,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接近2%。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比2018年1.3%的增速略有回升。受英国“脱欧”日期几次推迟影响,英国经济在2019年波动明显,并延续了近几年来的放缓趋势。

  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环比零增长,远低于前一季度0.5%的增速。作为英国经济支柱的服务业当季仅小幅增长,而制造业严重下滑,因为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增长被工业生产行业,尤其是汽车制造业的不良表现所抵消。随着大选后国内政治不确定性大幅降低,英国经济或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恢复动力。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汽车产量为19.13万辆,环比增长12.2%,同比下降3.9%。就业方面,1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2.59万人,环比增长0.2%,同比下降3.5%。

  数据显示,1月,巴西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为18.27万辆,环比增长11.9%,同比下降4%。卡车产量为7169辆,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5.3%。大客车产量为1426辆,环比增长19.6%,同比下滑25.7%。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8% 美联储主席称当前货币政策合适

2020-02-12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