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3% 国际油价连续五周下跌

2020年02月11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10日(周一)国际油价布油跌逾2%,创去年1月2日以来新低至53.11美元/桶,OPEC+紧急开会可能性降低,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打击全球需求的同时加剧了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忧。

  截至2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397.8元,跌0.33 %或1.3元;结算价为398.2元;成交量为29529手;持仓为29091手,日盘持仓增加3272手。

  截至2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5美元,收于每桶49.57美元,跌幅为1.4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0美元,收于每桶53.27美元,跌幅为2.2%。

  据经济日报报道,国际油价连续五周下跌。其中,英国布伦特原油下跌近14%,创2018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也大跌近16%,创去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双双进入技术性“熊市”。

  油价大跌由多因素导致。一是中国石油消费大幅下降。专家预测,2月份中国石油消费预计同比下降14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这相当于中国日均消费量的10%甚至更多,虽然消费量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逐步回暖,但对当前本就供大于求的市场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

  二是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担忧情绪。作为全球石油市场需求增长的主力,中国消费量下降,可能导致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石油消费增量同比将由预计的增加60万桶/日降为减少50万桶/日。有部分分析人士甚至表示,全球能源市场将面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

  三是供大于求局面难以缓解。尽管投资和钻井增速放缓,但由于钻机效率和油井生产率提高,美国页岩油生产依然强劲,原油产量屡创历史新高且仍有增长空间。除俄罗斯之外,加拿大、墨西哥和挪威等非欧佩克国家产量持续上升,抵消了欧佩克+减产协议效力,加剧了供大于求的局面。

  据汇通网报道,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建议的每日减产60万桶,被俄罗斯认为过于激进;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没有迹象表明主要新兴市场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正在下降,并指出全球需求每日仅下降15至20万桶,表明俄罗斯仍不愿扩大减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1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33% 国际油价连续五周下跌

2020-02-11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