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1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9% 我国1月CPI同比涨5.4%

2020年02月10日 16: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7日(周五)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1日以来新高至98.72;澳元、纽元暴跌近1%,澳元兑美元跌至11年低位。金价小幅上涨,现货黄金收于1570美元上方,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提振了金价。

  截至2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5.56元,涨0.19%或0.68元;结算价为356.42元;成交量为50977手;持仓为187697手,日盘持仓减少569手。

  截至2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573.4美元,涨幅为0.22%。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20年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从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1.4%,主要是受春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素影响。从同比看,CPI上涨5.4%,涨幅比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

  同比涨幅扩大既有春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也有今年与去年春节错月、去年对比基数较低的因素。据测算,在1月份5.4%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0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4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3.6%;非农业部门当月新增就业岗位22.5万个,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建筑业新增就业岗位4.4万个,医疗保健行业新增就业岗位3.6万个,运输和仓储行业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但制造业就业岗位减少1.2万个。另外,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1月环比增长7美分至28.44美元。最近一年来,美国平均时薪增幅为3.1%。

  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8日在东京与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就尽快启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一致。拉布告诉媒体记者,谈判将于今后数周启动,希望年底前达成自贸协定。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特拉斯6日说,英国寻求与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增加对美出口,英美自贸协定将“确保全面、大幅和互利的关税削减”,“将增加英国企业对美国市场的出口,降低物价,增加英国消费者的选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1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9% 我国1月CPI同比涨5.4%

2020-02-10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