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6% OPEC计划减产短暂支撑油价

2020年02月07日 1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6日(周四)国际油价美油小幅上涨,市场抱希望于OPEC及其盟国进一步抑制石油产量。

  截至2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04.9元,跌0.66%或2.7元;结算价为404.7元;成交量为21457手;持仓为22730手,日盘持仓增加2868手。

  截至2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美元,收于每桶50.95美元,涨幅为0.3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54.93美元,跌幅为0.63%。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计划开会商议减产的消息短暂支撑了油价。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准备将欧佩克及其盟友会议从3月提前至2月举行。诺瓦克补充称,他正与沙特阿拉伯展开磋商,产油国还需要几天时间来监测局势发展,以及决定会期。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预估,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全球运输活动减少,全球原油需求或下降50万桶/日。据接近欧佩克的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希望将现行的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三个月至6月份。根据事态发展,欧佩克可能加大减产力度。

  据汇通网报道,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公司大幅下调了对亚洲的原油售价。沙特阿美公司下调了大部分原油品种在全球最大消费地区的官方销售价差,亦即降低了价格。阿拉伯重质原油例外,价格维持不变。面向美国的所有产品一个月前价格已经下调,面向欧洲炼厂的价格则将上调。

  阿美公司将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销售价差每桶下调了80美分,至比3月份面向亚洲销售的中东阿曼-迪拜基准原油溢价2.90美元。下调幅度超出了彭博调查六家贸易公司所得58美分的预估。阿拉伯重质原油的价格维持在每桶溢价55美分不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6% OPEC计划减产短暂支撑油价

2020-02-07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