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35% EIA数据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年02月06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2月5日(周三)国际油价涨超3%,创1个月来最大涨幅,因OPEC+的减产前景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上升的影响。

  截至2月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09.1元,涨2.35%或9.4元;结算价为407.6元;成交量为25588手;持仓为19862手,日盘持仓增加4011手。

  截至2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0.75美元,涨幅为2.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55.28美元,涨幅为2.45%。

  5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基本持稳于日内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335.5万桶,预期增加287.6万桶,前值增加354.8万桶;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9.1万桶,预期增加169.7万桶,前值增加120.3万桶;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151.2万桶,预期减少24万桶,前值减少128.9万桶。

  报告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9.6万桶/日至341.3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61.5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4.5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35.5万桶至4.35亿桶,增加0.8%。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90万桶/日。

  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25.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4.7%。EIA汽油库存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录得减少。美国至1月31日当周航空燃油进口4周均值降至201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据人民日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日结束了对伊朗的访问。博雷利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说,欧盟方面已同意不给解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争端设置最后期限,从而避免将该问题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

  据中新网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5日表示,伊朗自1月宣布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以来,没有采取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的行动。他表示,自伊朗中止履行第五阶段协议措施后,并没有发现伊朗有升级行为。不过,他指出,伊朗依然在进行铀浓缩活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35% EIA数据美原油库存增超预期

2020-02-06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